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立委”应有充裕时间审查大法官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5: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上午参加已故花莲县长张福兴公祭后针对大法官同意权行使时间延期问题发表看法。他指出,应尊重“立委”的职权,给予他们充裕的时间,审查大法官人选的专业素养、人格特质、政治立场等条件以了解是否适任,让他们扮演好应有的角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昨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新任大法官将面临
包括“民刑法、行政诉讼、宪政法庭”等重要的工作,因此必须给“立委”充裕的时间进行审查。

  他指出,他并未介入主导大法官同意权延期行使的问题,对于由谁担任大法官他也没有成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