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在与布什会谈后说俄美将保持战略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5: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31日在会见美国总统布什后表示,虽然俄罗斯和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分歧,两国仍将继续保持战略伙伴关系。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两国领导人在伊拉克战争后的首次会晤。普京在会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当然认识到俄美关系是否能够经受住时间考验的问题。”

  普京表示:“我和布什总统重申,我们保持战略伙伴关系,不可替代。”他还补充说,两国的关系经受住了一些事件的考验。

  普京和布什借俄罗斯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庆典之际举行这次历时一个多小时的非正式会谈。两人还签署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根据该条约,俄美两国应在2012年底前将各自的战略核弹头削减到1700枚至2200枚。

  普京对此表示,这个条约完善了核不扩散机制,将有助于国际反恐斗争,两国领导人将致力于履行条约的内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