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失事货轮船员全部得到妥善安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4:55 中央电视台

  记者刚刚从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昨天在瑞典东海岸失事的我国散装货轮上的27名船员无一人受伤,目前他们都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情绪稳定。

  到现场搜救的两艘拖轮在放弃救助事故船舶后,现在都已经离开事发水域,经过全力搜救,与我国船舶相撞的塞浦路斯籍集装箱船现在已经没有沉没的危险,目前正抛锚停泊在安全水域。 

  此次事故发生在瑞典东海岸外,属丹麦的博恩霍尔姆岛附近水域,当地时间中午12点18分,北京时间18点18分,我国中远集团所属的“富山海”轮在由拉托维亚开往中国的途中与一艘塞浦路斯籍集装箱船发生碰撞,造成船舱进水,船舶和船员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船长宣布弃船。目前还不清楚造成这起海上事故的具体原因。事故发生后,根据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副部长洪善祥的指示,设在交通部的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丹麦和瑞典的搜救方紧急协调,先后派出三艘大马力拖轮展开救援行动,并很快从正在下沉的中国货轮上救出全部的27名船员。

  在今天凌晨2点左右,出事货轮在被拖往距现场三海里的一个浅滩途中,由于生活舱突然大量进水,援救部门放弃了对该船的拖救工作,遇险船只沉入水底,所有船员目前都已经被安置在博恩霍尔姆岛上休息。中远集团应急指挥中心已要求中远散货有限公司尽快将“富山海”轮全体船员调回国内,接受海事调查。此外,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人员和中远公司驻丹代表现在已飞抵船员休息处慰问船员,并开始商讨协助处理有关事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