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与普京伊战后首次会晤 双方淡化伊问题歧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4: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31日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是他们为伊拉克问题发生争执以来的首次会面,双方都尝试淡化这场军事行动所引发的紧张。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此前曾短暂访问波兰奥斯维辛的前纳粹集中营及波兰前皇都克拉科。布什在圣彼得堡接受普京晚宴款待时,并首度在伊拉克战后与德国总理施罗德握手及交谈。

  布什与普京,以及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施罗德在分别接受专访时,都刻意在八国集团6月2日于法国埃维昂正式举行峰会前拋开伊拉克问题的分歧。

  虽然布什可能已化解与施罗德的部分紧张关系,法国领导人希拉克则明显赶在布什抵达前离开。一位德国官员表示:“布什主动与施罗德交谈。”

  美国对俄罗斯反对伊拉克战争一直较不在意,而且布什表明,他会晤普京主要用意是在作为建立信任的行动。

  但美国官员也表示,与先前的峰会一样,俄罗斯与伊朗的核合作问题,仍将是6月2日非正式会谈的主题,会谈可能持续约两个小时。

  普京在31日与欧盟国家举行的峰会上极力要拋开伊拉克问题的争执,他赞扬布什本月22日同意就有关解除伊拉克制裁的联合国决议案上寻求妥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