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军舰向朝鲜渔船进行警告射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1日专电(记者张锦芳)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日中午宣布,韩国海军高速艇当天向越过朝鲜半岛西部海区“北方界线”的朝鲜渔船进行了警告性射击。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当天上午,有3艘朝鲜渔船越过了西部海区延坪岛附近海域的“北方界线”。韩国海军高速艇进行了警告性射击,朝鲜渔船随后向北行驶,离开“北方界线”海域。

  所谓“北方界线”是朝鲜战争结束后美韩方面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设定的一条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不予承认。当前,“北方界线”附近海域正是捕蟹季节,韩国和朝鲜的渔船都前往捕蟹。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韩朝双方海军曾两次因渔船越线引起武装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