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研制分布式通用地基系统(DCG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2: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全球安全网》2003年5月26日报道]美国防部正力求确保对可能存在的敌方和军事行动做好万全准备。美目标部队特遣队高级情报官员、陆军中校史蒂芬·伊维奇透露:预计到2015年,全球城市人口约占世界人口总数的60%。因此,国防部必须在和平时期集中力量提高其情报、监视和侦察(ISR)能力,为未来战争做好充足的准备。

  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顾问戴夫·迪勒基认为,"持久自由DOUBLE_Q
UOTATION
和"自由伊拉克行动"已经证明部队可在3个街区的范围内与敌军交战或是执行维和与调解任务。现在的战场情报准备必须包括地下装置(如下水道系统和地铁)以及更多的传统工具(如卫星影像和人工情报)。

  美军近来同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了交战,早前还有海地、索马里和科索沃战争。各种各样可变因素的制约要求美军事部门开始以不同的作战思维模式求新求变。除了后勤方面的需求,美军还应该从ISR的立场考虑这一问题。

  美空军指挥、控制与ISR中心情报处处长艾伦·罗比上校透露,国防部联合部队指挥官已把从"持久自由"行动中总结的ISR经验教训运用到"自由伊拉克行动"中。这些措施已达到了预期效果,包括开发利用所有可能的资源,如战术战场工具、国家系统、固定传感器以及盟军所作的贡献等。"极为丰富的数据环境"功能需要机-机通信与联合。

  未来作战成功的基础是分布式通用地(面)基系统(DCGS),它将成为接收、处理、存储、比较及分发侦察情报的互联系统的首要工具。每个军事部门都将拥有满足各自需要的系统型式,最后并入国防部主型式系统。

  竞标活动将于美空军公布名为《DCGS 10.2级多源情报核心》的提请建议1个月以后开始进行。空军此举目的是:在综合中枢的基础上,将4个工作站的现行系统并入1个多源情报工作站,并使空中军事行动中心与地面部件结合运转,这是前所未有的创举。这个综合中枢可确保部队专用的DCGS系统进行对话,美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其实就是DCGS。国防部官员透露,其他所需的技术还包括:

  ·超视距传感器(包括一些可穿透墙壁的传感器);

  ·探测射程所用的音响传感器;

  ·机器人技术;

  ·无人机的精确目标指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