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写:八国峰会之际日内瓦戒备森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2: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31日电(记者丁喜刚)距八国首脑会议主办地法国埃维昂约50公里的瑞士日内瓦近两天来天上直升机盘旋,湖上警艇游弋,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机构驻地周围以及机场和主要路口警察密布。高度的警戒状态同这个往日宁静的城市很不协调。

  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和八国首脑会议6月1日至3日在埃维昂举行。由于埃维昂是座小城,既没有国际机场、也没有足够的高级宾馆,接待如此规模的高级代表团必须求助于
邻国瑞士。各国与会领导人和代表团都要首先抵达日内瓦机场,然后前往埃维昂或与之隔湖相望的瑞士奥林匹克之都洛桑下榻。会议期间,下榻洛桑的各国领导人和代表团或乘直升机或乘车前往埃维昂,而乘车前往者必须经过日内瓦。因此这里的安全保卫的重要性与埃维昂不相上下。

  这次八国峰会是在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后不久召开的,预计会议期间有几万人在日内瓦和洛桑举行反战和反全球化的示威游行,一些非政府组织甚至威胁在日内瓦堵住代表团前往埃维昂的道路。几个月来,瑞士政府积极筹划,调动了6000名警察和5600名士兵,还从德国调来了1000名警力支援。官方称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瑞士最大的一次军警动员。

  近日,日内瓦主要街道上的许多商店、银行、办事处已停业,并用木板把整个店面、包括临街的招牌都给严严实实地封了起来,以防游行队伍经过时遭到抢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