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士隐私物品东掖西藏 团长为兵设计“保密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2: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才东、特约通讯员何良报道:“每人都有小秘密、无处藏身心里急。如今有了‘保密柜’,隐私加密没问题。”兰州军区驻青藏高原某汽车团近日流传的这段顺口溜,是该团领导重视维护战士合法权益的写照。

  前不久,该团韩福振团长在检查连队内务时发现,不少战士的被褥里、书本里,藏着信件、照片、存折等私人物品。经询问,战士反映说,内务柜不让放置个人生活用品,也不
能加锁,除此之外,一个班只有两个没有上锁的公用抽屉,平时战士的“小秘密”大都是东掖西藏、唯恐“曝光”。对此,有的连队干部却认为,战士成天生活在一起,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有的说,班里沿用的设施设备符合内务条令“整齐划一”的规定,战士不愿把私人物品放在公用抽屉里,这是他们自己的问题;还有干部说,让战士的私人物品公开化,可以从中发现蛛丝马迹,有利于有的放矢地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战士和干部两种截然相反的意见,引起了韩团长的深思。他建议连队组织大家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条令条例,用法律法规和条令条例的规定来统一认识。经过学习讨论,连队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了转变,懂得了依法保护战士的隐私权等合法权利与统一连队内务并不矛盾,新形势下加强管理教育必须与坚持依法办事统一起来。

  认识统一后,韩团长又和连队干部一起商量如何具体解决这一问题,在保持内务统一的同时,给战士一个应有的隐私空间。他向团党委提出了设计制作一种具有个人保密功能的内务柜的建议,得到了党委的支持。之后,韩团长多次向木工请教咨询,参与新型内务柜的设计。经过20多天努力,可以上锁的小抽屉终于被镶嵌在配发给每个战士的内务柜中,成为战士的“保密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