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证实:中国货船丹麦海域沉没 对方应负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据本网向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了解的情况,在31日丹麦海域与外轮发生撞船事故中,中方船只已沉没,27名船员安全登陆。中方人士表示,在该起事故中,对方船只应负责任。

  据该公司航运部负责人吴先生表示,该公司一艘散货船31日在丹麦海域与一艘悬挂塞浦路斯国旗的波兰集装箱货轮发生撞船事故后,目前中方船只已沉没,27名船员均已安全登
陆。这艘出事船只为69000载重吨的散货船,当时载有66000吨化肥。

  吴先生表示,事发时,外轮撞到中方船左舷一、二舱之间的位置。中方轮船属权利船,即直航船,“航行中对方应该让路”。他说,对方违背了国际海上避碰规划,撞到我方船只,所以对方应负有责任。

  在谈到处理意见时,吴先生表示,明日该公司将派人前往出事地进行调查后再作具体处理。

  另据了解,由于平时训练有素,我方船员在事发后准备弃船前,立即将船上所有油路封闭,事故未造成任何污染。

  丹麦海上援救部门试图用拖轮将中国货轮拖离事故现场,但没有成功。最后,这艘货轮在31日晚沉没。

  据悉,总部位于天津的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是一从事国际海上干散货运输的大型航运企业。其欧洲总部位于德国汉堡。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在丹麦设有代理、航运代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