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观察:外国军方吸取联合作战的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1: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5日报道]上个星期,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捷克等13个国家的军方官员举行了第一次"2003年联合调查(Unified Quest)"军队/联军智囊团讨论会。

  会谈期间,官员们仔细分析了美国未来联合作战行动和未来武器系统性能,讨论了美国军事现代化对各自国家军事目标带来的影响等问题。联合作战是美军为应对2015年全球不
安全局势以及可能面临的两场地区冲突而所采取的代表性作战方案。该方案的目的是打造未来美国军队和开发与研制未来武器系统。

  针对2015年未来战争,澳大利亚某陆军公司的威斯理·弗兰特将拟定联军协同作战计划。他说,澳大利亚参加联合作战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理解未来部队的发展概念和过程。

  加拿大作战顾问布伦南说,这次讨论会给加拿大提供一次积极分析和确定未来安全局势的机会。此外,战争还有助于探索未来作战形式、网络化旅级作战单位及有发展潜力的(如吃水浅的运输船舶)未来作战系统研究。布伦南尤其肯定联军的"斯瑞克"旅这样的中/轻型部队,2003年希望加拿大陆军初步建成6支"斯瑞克"旅机动灵活、装备致命武器的轻型部队。"斯瑞克"旅将列入2015年陆军未来的创新性项目。

  捷克武装部队发展的重点是提高部队对大规模毁伤武器的防护能力,这也是捷克自1999年加入NATO后的军队主要改革项目之一。捷克还吸取美军与联军侦察系统的先进经验,注重提高监视侦察技术。捷克军队由陆军和空军两个军种组成,捷克对本国现有两个军种的协同能力及与美军、NATO部队协同作战感兴趣。2006年捷克决定削减其军事力量。

  英国陆军的皮特·威廉姆斯说,英军与美军长期协同作战,参加过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英军作为美军的首选盟军,实力强大,在协调作战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皮特·威廉姆斯负责英国陆军的分析与实验项目,因此他极其关注战争进展情况。目前他正在仔细考虑在英国进行一次类似联合作战的可能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