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提升增强反应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5月23日报道] 2003年5月,在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太平洋试验场,美海军增强反应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SLAM-ER)项目执行了几项首次试验任务。

  通常载机在起飞之前就进行任务规划,而此次任务大不相同,载机起飞后才接收目标信息。在载机飞往目标途中,通过战术任务分发模块(TDM),NAVAIR试验场控制中心工作人员
将目标位置和图像信息传送到驾驶员座舱。这是唯一可供空勤人员使用的目标信息,SLAM-ER首次采用空中重新定位目标方式来打击起飞前未知的目标。

  在距离起飞点约740千米、距地面9140米的高空上,F/A-18C战机飞行员将SLAM-ER导弹投放出去,飞机以"机会目标"作战模式飞行了93千米以上的距离。随后,飞机继续跟踪导弹,直到导弹直接命中NAVAIR试验场内的目标。

  此外,S-3B飞机也参与了此次试验。当SLAM-ER发射出去之后,S-3B飞机乘员利用AWW-13数据链路吊舱的目标瞄准点停止移动修正(SMAU)特性控制导弹飞向预期的目标瞄准点。SMAU使得飞行员能够在其显示屏上瞬间"锁定"导弹目标视频图像,随后在稳定的显示屏上移动目标瞄准点指针来选定目标碰撞点。在导弹飞行末端的926米(0.5海里)内,这样就明显改进了飞行员选定及修正目标瞄准点的能力,使得导弹能够击中目标的关键部位。这也是S-3空军中队首次控制SLAM-ER导弹飞行。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