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纽约华人用行动呼吁:两岸团结抗击“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五月三十日电(记者赵海燕)主要由旅美台湾同胞组成的传统侨团中华公所三十日上午将一万五千只口罩送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以此表达对祖国大陆抗击“非典”的支持。

  同一天,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也在纽约华埠集会发表公开信,呼吁两岸同胞携手共度难关;法拉盛华人社团联席会则向台湾红十字会捐款一万美金,帮助台湾同胞战胜“
非典”。

  代表中华公所主席伍廷典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捐赠口罩的纽约台山宁阳会馆主席伍锐贤、联成公所主席陈玉驹都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骨肉情深,血浓于水,面对“非典”疫情更应努力合作,相互支持。他们强调,早日实现两岸统一是传统侨团的一贯理念。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接过中华公所捐赠的口罩后说,患难见真情,这是对祖国大陆极大的支持。

  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三十日以《兄弟同心,其力断金》为题发表了给台湾当局的公开信。公开信说,自台湾发生“非典”疫情以来,祖国大陆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十分关切,纷纷致电致函表示慰问,给台湾同胞捐赠医疗物品,并愿意与台湾医疗部门建立沟通渠道,扩大两岸医务界的合作。这些举措表现了两岸同胞的手足之情,深得海外华人的支持。但台湾当局不仅粗暴地拒绝了大陆各界的首批捐赠,还对祖国大陆各界的善意恶意攻击,违背了台湾民众的意愿,严重伤害了两岸同胞的感情。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来美国的孙正中三十日早晨还与在台湾的老同学通了电话,他说:“实际上台湾非常需要各种医疗支持。”至于台湾当局为何拒绝祖国大陆的援助,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会长程君复指出,完全是从政治私利出发,置台湾同胞生命健康于不顾,恶意损害和挑拨两岸关系。

  公开信最后呼吁两岸中国人团结起来,变危机为契机,早日战胜“非典”。

  纽约法拉盛华人社团联席会则发动二十多个侨团为支持祖国大陆、香港和台湾抗击“非典”捐款,其中包括向台湾红十字会捐款一万美金。

  纽约华人正在用行动呼吁:两岸同胞团结一致,抗击“非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