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今天举行 埃维昂方圆30公里被列为禁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综合外电消息:世界八强的领袖周日云集法国埃维昂,在严密的保安下举行八国峰会。峰会将于周日至周二举行,约一万五千法国军队和一万瑞士军队将在八国峰会期间巡逻,并获军机机队支持。

  由于数以万计反八国示威者预料周日将举行跨境示威,约三千名反全球化示威者周五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门外举行示威预演。瑞士国防部发言人说,瑞士战机周五拦
截了一架小型飞机和一架滑翔机,这两架飞机闯入了八国峰会禁区。这两架飞机被护送出禁区,并获准离开。埃维昂方圆三十公里的地方被列为禁区。

  八国领袖传统上每年举行峰会评估全球经济状况和提出刺激全球经济的建议,但今年的峰会很可能将集中处理伊拉克战争引起的激烈纠纷。伊拉克战争将八国分为两派,英国、意大利和日本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而加拿大、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则大力反战。外交争议严重损害了美国和法国的关系。

  周一,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将自伊拉克战争以来首次会面,两人势将成为峰会的焦点。伊拉克重建将是八国峰会的重要议题,峰会亦会讨论国际安全问题、反恐战争、中东和平进程和朝鲜核子危机。希拉克亦希望讨论环境、解除债务、援助非洲、爱滋病和清洁食水等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