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会前花絮:记者受优待 热得赛武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埃维昂(法国)5月31日电(记者梁贵和卢苏燕)6月2日至3日,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八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在法国东部风景秀美的小城埃维昂举行峰会。6月1日,八国首脑将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一起在这里举行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应法国总统希拉克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这次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

  记者受优待

  31日,报道八国峰会的记者开始进驻新闻中心。为方便记者报道,东道主法国特别在新闻中心开设了餐厅,免费为记者们提供两顿正餐、咖啡、清凉饮料和各种甜食小吃。由于峰会还没有开始,先期到达的一些国家的官员们有的也来到新闻中心。不过与记者不同的是,他们在这里坐坐可以,但不能享受免费正餐。他们从明天开始才有免费餐。

  热得赛武汉

  虽然才是5月底,但地处法国东南部的埃维昂却已热气冲天。由于没有开放空调,新闻中心闷热难耐。甭管认识不认识,记者们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热得真可怕”。有个去过中国的美国记者对新华社记者说:“这里热得赛武汉”。

  宪兵“护送”记者

  从31日起,所有没有证件的车辆不能进入埃维昂及其附近地区,因此,记者从下榻的旅馆到新闻中心必须乘会议提供的班车。今天是第一天乘班车,一上车才知道,每辆班车上都有一名宪兵“护送”。记者与这名宪兵聊天,宪兵说,选他来“护送”记者是因为他英语说得好,没想到一车的记者都会说法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