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缅甸军政府“保护性拘留”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0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在获释一年之后,缅甸著名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5月31日再次遭到军人执政团软禁。

  据缅甸军方一名发言人说,在由昂山素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的支持者与军政府人士发生暴力冲突冲突导致四人丧生后后,昂山素姬被“保护性拘留”。

  在军政府对昂山素季的批评不断加剧的同时,缅甸安全官员查封了全国民主联盟的总部。目击者说,保安官员锁住了全国民主联盟的大门,并派出便衣人员在大门附近巡逻。1990年,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以绝对多数获得议会选举,但从未被允许上台。

  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自5月6日起在国内进行考察旅行,途中多次引起流血冲突。她原计划在缅甸北部地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旅行,全部行程将在6月4日结束,但是军政府迫使她提前在本周返回了首都仰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