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瑞军警严阵以待保峰会 民众别出心裁裸体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0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日至3日,举世瞩目的八国集团峰会将在法国东部度假圣地埃维昂举行。为了防止抗议者扰乱会场,数千名法国和瑞士的警察和士兵早已各就各位,严阵以待。

  据报道,两年前意大利热那亚八国峰会期间反全球化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并造成人员伤亡后,如何防范示威者过激行动已成了最令八国峰会东道主国家头疼的问题。法
国自然也不敢懈怠,在选择会址时就颇费了一番苦心,最后锁定便于防守的“矿泉水”小镇埃维昂。埃维昂南依阿尔卑斯山,北傍莱芒湖。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非常便于把示威者拒之城外,避免“热那亚”惨剧重演。

  由于埃维昂采取了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示威者纷纷选择在附近地区举行示威。31日在Annemasse发生了一起冲突,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弹驱散人群。还有一些人采取了较为和平的示威方式,比如在31日晚,示威者别出心裁地在莱芒湖周围点燃了一圈火把,另外还有20名左右荷兰示威者在日内瓦湖著名的打喷泉附近跳裸体舞。示威者说,富有国家劫掠了发展中国家的财富,还谴责八国集团的领导人自以为是“世界的主人”。

  据示威活动组织机构称,今年示威规模应该比想象的要小些。他们原来预计有30万人参加示威,但据目前看来,估计只有5万人可能在埃维昂附近举行示威。

  今年的峰会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八国集团首脑的首次聚会,又面临世界经济不景气、贫富差距加大、恐怖主义抬头等全球问题,人们不难猜出与会者将主要谈些什么话题。八国峰会前一天,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也将在埃维昂举行。应东道主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参加对话会议。

  八国分别为: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