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边防干部培训实行远程网上教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09: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王雁翔报道: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驻守在远离军区机关1200多公里的雪山上,可这里的干部通过延伸到营区的现代化视听系统和计算机网络设备,不出营门就能“走”进军区机关举办的各种培训课堂。记者日前在这个团的军官训练中心看到,来自一线哨卡的营连干部聚精会神地坐在电脑前,“面对面”地收听收看千里之外的军区领导授课,并进行网上交流讨论。

  驻疆边防部队营区大多在大漠戈壁、雪域高原上,点多线长,交通不便。过去基层干部到军区参加培训学习,要翻越几十座冰山,趟过数十条冰河,往返一次少则三五天时间,遇上暴风雪、泥石流断路,有时在路上则要跋涉半个月,难以按时到课。近年来,新疆军区党委机关改进培训方式,充分发挥现代科技手段,把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培训作为一项战略投资。他们利用通信光缆给高原边防一线部队建立教学视听站点,开设培训网站,对基层干部实施远距离开放式教学培训。参加培训的边防干部从此不用翘首等待上级下发培训资料,打开培训网站,轻点鼠标,相关资料应有尽有;通过视听和网络系统,不但能听到专家的现场辅导答疑,还能跟上级机关和友邻部队的干部进行交流讨论。正在某师和基层干部一起听课的新疆军区领导对记者说:“实行远程教学使基层干部培训不再受时空限制,既扩大了培训面,又提高了培训的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