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军发射“萨穆德”导弹 美英联军总部险些被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08:15 北京青年报

  担心长萨达姆军队士气CNN当时不得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伊拉克战争期间伊军曾于3月27日发射了一枚“萨穆德”导弹,险些端掉了美英联军地面部队在科威特的指挥部。

  在“萨穆德”导弹即将命中目标前,美军发射两枚“爱国者”导弹进行拦截,其中一
枚成功将飞弹拦截摧毁。

  CNN驻美英联军地面部队指挥部随军记者当时目睹了这一过程。然而,根据美国军方与CNN达成的协议,在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前,CNN不能予以报道,以免长萨达姆军队的士气。

  “这是萨达姆的斩首打击。”随军的CNN国家安全问题分析员肯·罗宾逊说。他说,如果当时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那么萨达姆就会知道他拥有打击美军目标的能力。

  CNN报道说,企图袭击美英联军地面部队指挥部“多哈兵营”的“萨穆德”导弹发自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以北。美军防空部队对伊拉克导弹弹道进行分析后发现,导弹若未被及时摧毁,则将落在联军地面总部作战中心和作战室所在的建筑物上或附近。

  “萨穆德”导弹来袭时,作战中心正在听取伊拉克战争最新战况汇报,美英联军地面部队司令戴维·麦基尔南中将和其他高级官员均在场。

  驻“多哈兵营”街对面的美国“查利导弹连”发射了两枚“爱国者”导弹,对“萨穆德”导弹进行拦截,其中一枚不辱使命,拦住了飞弹。

  爆炸产生的残骸大都散落在“多哈兵营”边缘。紧挨作战中心大楼的另一座大楼中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听到一些残骸落在屋顶上的声音。(文/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