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在波兰强调消除分歧发展大西洋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07:39 新华网

  新华网克拉科夫(波兰)5月31日电(记者邵进王作葵)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古王宫瓦维尔宫发表讲话强调,美欧应团结一致,消除分歧,进一步发展大西洋两岸的关系。

  布什在讲话中对波兰参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表示感谢。他认为,波兰在带动东欧国家反恐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是美国的亲密朋友”。

  布什说,大西洋两岸关系在发展进程中经受了考验,“我们有过团结和共同的目标,但我们也有过辩论和分歧”。他呼吁美国和欧洲国家团结一致,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他还称,当今世界和平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扩散。对此,“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加以制止”。

  布什在发表讲话前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瓦维尔宫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伊拉克战后重建及波美双边关系等问题。

  布什当天早晨还前往纳粹德国二战期间在波兰境内设立的最大的集中营——奥斯维辛集中营,并在那里献了花圈。他已于当地时间31日下午结束对波兰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离开克拉科夫前往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