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希望中东首脑会晤成为实现中东和平的契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07:38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31日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约旦国王阿卜杜拉31日晚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负责中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伯恩斯。他表示,希望即将在中东地区举行的两次首脑会晤成为实现中东全面、公正和持久和平的契机。

  据约旦媒体报道,阿卜杜拉指出,亚喀巴首脑会晤将成为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开端。他指出,“路线图”计划为确保解决阿以冲突提供了基本原则,其最终目的是实
现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的永久和平。

  阿卜杜拉说,国际社会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是积极的,有关各方应抓住机遇,积极寻求和平解决中东问题。他强调,只有巴以双方切实履行“路线图”计划的所有条款,其中包括以色列从巴勒斯坦领土撤军,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中东地区才能最终实现持久的安全与稳定。他表示,约旦将为此继续作出努力。

  伯恩斯表示,布什总统即将开始的中东之行将进一步表明美国致力于推动“路线图”计划的实施和实现巴以和平共存。

  布什总统将于6月3日在埃及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与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首脑举行会晤。次日,他将前往约旦港口城市亚喀巴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举行三方会晤,讨论各方在接受“路线图”计划后的行动部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