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考虑在FCS中采用带状履带替代钢制履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01: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内情》2003年5月5日报道]美国陆军官员上周透露,如果未来作战系统包括履带式车辆,美国陆军打算使用新的"带状履带"(band track)技术。与陆军车辆上使用的传统钢制履带相比,这种新的履带将极大地降低地面作战系统的重量。

  尽管在未来作战系统中采用轮式车辆或是履带式车辆的研究还存在争论,但陆军官员
对《陆军内情》透露说,FCS肯定既有轮式车辆也有履带式车辆。但在2~3年内,或是在FCS的规格书确定之前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

  由于期望FCS包括履带式车辆,许多陆军和工业界的官员都在吹捧新型"带状履带"技术潜在的优势,他们相信这种技术将有助于满足陆军对更轻、更快、更容易部署的未来部队的需求。

  坦克车辆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的主任里查德·麦克兰说,即使FCS中仅有一种履带式车辆,也几乎可以肯定它将采用"带状履带",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与装备钢制履带的同型号车辆比较,可以减少2000磅(900千克)的重量。

  为FCS制定的规范要求车辆的重量在16~20吨之间,时速超过80千米。与"布雷德利"战车相比,它的重量轻10吨,时速快19千米。重量因素使"带状履带"成为一个关键技术,令FCS车辆在陆军规定的重量内完成需要它完成的任务。

  麦克兰透露,"带状履带"由橡胶制成,就好象一个大型的实心放射子午线轮胎,与雪上汽车的履带相似。履带内侧是非常坚固的沿履带串起来的索带,索带由与"凯夫拉"相似的高强度人造纤维和钢纤维制成,钢纤维强度大,而"凯夫拉"纤维质量轻,最终的设计将作为FCS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的一部分确定。

  "带状履带"技术出现已经有10多年了,但它的应用局限于小型商用车辆,如雪地汽车和农场的车辆等。

  麦克兰透露,"带状履带"的支持者认为这种技术提供了比钢制履带更多的好处。它质量轻,更安静、更有效率,与连接式履带相比它没有振动,有利于提高车辆的速度。

  项目官员近年来已经演示验证了"带状履带",首先是把它装在M113装甲人员输送车(大约是FCS车辆重量的一半)上,随后把它装到了重型"布雷德利"战车上。对陆军来说,"带状履带"的修理是一个挑战,必须开发出野战修理技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