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希腊籍船员长江海域发病 我紧急海上救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林红梅)一名希腊籍船员在我国长江口海域突发疾病,生命垂危,交通部救捞局立即启动救助直升机,进行紧急营救,将病人快速送到陆地医院。这是我国海上救助飞机首次投入海上救人。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5月31日10时45分,长江口海域希腊籍船舶MILITOS号上,有一名船员生命垂危。交通部救捞局立即指示救助直升机救人。11时09分,上海
海上救助飞行队全体值班人员做好了各项准备,确定了以阎增军为机长、陆伟新为副驾驶的4人机组,执行救助任务。空军上海基地、民航上海空管中心积极配合,为救助直升机飞行提供一切保障。交通部救捞局领导同时要求核实清楚病人是否有非典症状,如有,要按非典预案进行处置。

  11时37分,救助直升机在一片轰鸣声中拔地而起。11时53分,直升机通过无线电与希腊籍船取得联系。12时发现在海上行驶的目标,机长立即告知船长请轮船减速行驶。飞机飞行高度从60米降到10米,与轮船保持同速同向行进。机长决定采用钢索吊救的方式进行救人。救助直升机在船头右侧,先将机上救生员用钢索放到甲板。救生员上船后,迅速与船上人员一起将病人送到吊救区,让病人平躺在甲板上,用机上双环套将病人固定住。船上准备工作就绪后,飞机电动绞车转动,救生员护送着病人稳稳地进入机舱,吊救成功。

  12时45分,飞机在交通部上海高东海上救助机场安全降落。早已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即将病人接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到记者发稿时,这名船员已被确诊为肾炎,排除了非典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