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拟在未来某个时刻对俄罗斯公民取消签证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22: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31日报道,俄罗斯和欧盟就共同研究俄罗斯公民无签证前往欧洲的条件达成一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仔细研究了联合公报之后在俄罗斯-欧盟峰会上宣布了这一点。

  普京总统表示,俄罗斯方面对这一问题十分理解,强调“我们将会对此事予以关注的,当前任务十分明确和容易理解。”他还指出,联合公报将加强俄罗斯和欧盟长期战略伙伴
关系的发展方向。该文件将有助于变欧盟东扩为缩短俄罗斯联邦和欧盟间的距离,还把新的元素带入双方的合作中去,从而把它提升到一个实质性的新水平。

  欧盟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承认,目前取消俄罗斯和欧盟间的签证限制仍然存在一定的困难。不能操之过急,只能一步步来才行。他还说,这个问题十分复杂,因为这将会导致大量的问题。

  普京总统关于尽快达成取消俄罗斯和欧盟间签证限制的呼吁得到了德国总理施来德的响应。他在俄罗斯-欧盟峰会上发表演讲指出,他已经将这一计划纳入未来的重要工作范围内,务必尽可能快的取得进展。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希拉克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确保俄罗斯公民在欧洲自由地免签证地旅行以及在安全领域和调停地区间冲突问题的合作是俄罗斯和欧盟相互协作的首要发展方向。但是按照法国、俄罗斯和欧盟领导的观点,为此务必找到能够能够解决加里宁格勒飞地问题的具体办法。希拉克认为,这将有助于建立无界限的大陆。

  与此同时,意大利总理希里维奥-贝鲁斯科尼表示,这一设想将在离欧洲真正将所有的国家和伙伴结为一体不久时实现。贝鲁斯科尼在峰会上表示,在通往真正统一欧洲的道路上,伟大的俄罗斯应该成为欧洲的伙伴,它已经为此做了很多事情。

  圣彼得堡通常被称之为“俄罗斯开向欧洲的窗户”。贝鲁斯科尼强调,我们有独一无二的机会,已经向前迈进了很多步,还应该在这条路上克服更多的困难。(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