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发起降低50%事故率的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22: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21日报道]根据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签署的一份备忘录,美国防部目前正在整个国防部范围内掀起一场运动,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内将航空事故和其它类型的灾难性事故减少一半。

  在这份5月19日发给包括国防部副部长、空军、陆军和海军部长在内的国防部高级官员的备忘录中,拉姆斯菲尔德称,国防部安全问题确实在变得越来越糟糕。作为世界级组织,
国防部不能容忍那些可以阻止的事故发生。将国防部灾难性事故的数量和事故率减半是一项可以实现的目标,这将直接提高美军的战备完好性。拉姆斯菲尔德指示负责人员和战备完好性的国防部副部长大卫·楚负责监督此安全工作,楚将在发给其同事的另一份信件中对落实上述安全工作给出详细指示。

  去年9月,针对国会得出的"国防部最近几年在减少飞机事故率方面没有实质性进展"的结论,拉姆斯菲尔德曾指示其下属对军用飞机事故率数据进行评估。8个月后,拉姆斯菲尔德发起了这场提高安全的运动。

  这场运动预期不仅针对飞机事故,而且针对地面车辆碰撞、弹药的意外爆炸和军舰着火之类的灾难性事故,甚至包括非值勤的私人车辆发生的事故。目前,国防部正在学习财政部事故减少项目的成功经验。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