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议会:英政府未准备好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22: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英国议会警告31日说,对于可能发生的重大恐怖攻击,英国政府尚未做好准备。

  英国议会的防务委员会说,一些地方性的计划不足以应付恐怖攻击,并建议委任类似美国的“国土安全部”顾问统筹反恐措施,以减轻内政部的压力。

  英国科学与技术委员会也指出,政府应该“踩油门”加紧处理保安问题,并为此更积极地工作,以保证民众的安全。

  一位反恐专家说,英国正处于恐怖攻击的最高警告,情报消息披露英国可能受到化学物品或瓦斯攻击。

  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先后进行了大规模的反恐演习,但在英国,类似的演习因为伊拉克战争而推迟了,至今尚未举行。

  英国消防队相信,新的大规模演习日期可能定在9月份。

  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曾承诺,不久将进行大规模的撤退和反污染演习。布伦基特也答应就全国性的瓦斯和自来水厂恐怖攻击进行演习。

  内政部官员说,当局正采取正确的防御措施,并就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采取了正确的准备。

  英国各地明显加强了保安。一些重要建筑物周围放置了巨型的混凝土块。当局加派警察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巡逻,并在今年2月在机场范围部署了坦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