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演说 称将致力于弥补美欧外交裂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21: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波兰发表演说称,美国仍努力维护一个强大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并致力于同欧洲国家弥补裂痕。

  布什在波兰克拉科夫的瓦威尔城堡,敦促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对付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什总统说,现在是放弃伊拉克问题引发的分歧的时候了,美国和欧洲应当一起追求共同目标。

  他说,对和平最大的威胁来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宣布,美国、波兰和其他一些国家正在发起一个新的反扩散计划,对那些载有“疑问货物”的飞机和船只进行检查,缴获非法武器和导弹技术,以及其他恐怖制剂,使之“远离我们的国土,落不到我们共同敌人的手中”。

  美国试图弥合与德法等欧洲国家因伊拉克战争而造成的裂痕。他强调,美国致力于建立一个强大的大西洋联盟,在捍卫自由的问题上,没有时间产生分歧。

  他还表示,他会尽力达成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协议。

  这次出访可以说是布什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外交活动。他的访问将考验美国与欧洲的关系,以及中东的和平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