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货船波罗的海撞船:船员均安全 海水尚未污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21: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哥本哈根当地时间5月31消息,丹麦海军安全部门今天表示,一艘中国籍船只在与另外一艘船只相撞后周六沉没在丹麦博恩霍尔姆岛和瑞典海岸之间的波罗的海。

  丹麦海军安全部门表示,在相撞事故发生一小时后,这艘中国籍船上的所有27名船员全部撤往了救身艇上。

  丹麦海军安全部门的值班军官向法新社记者表示:“事故发生后没有遇难者,这艘中国籍船只的所有船员都很安全,他们已被转往了一艘丹麦海军救援舰上。”

  这起事故发生在距离丹麦博恩霍尔姆岛以北4海里的地方,丹麦海军安全部门在事故发生后向出事地点派出了救生艇和直升机。丹麦海军安全部门最初担心这艘中国籍船上装有原油,会对附近海域环境造成污染,但后来这一担心被取消。

  值班军官表示:“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海水被污染的情况,沉没船只只是流出了一些褐色的液体,这可能是船上发动机所用的燃油。”

  撞船事故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18:30),到12时15分(北京时间20:15)整个船只的一半已经沉没,船首已经没入水下。

  发生相撞事故的另一艘船是来自塞浦路斯的货船,目前两船相撞的原因还没有查清。据称在事故发生时当地天气状况良好,气温较高,而且海面平静。(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