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不死心又派专家赴伊核查 布什说找到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2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31日,一组由美国方面率领的国际专家组开始赶赴伊拉克,帮助加大美国政府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力度。而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也指出,美方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了部分已经被禁止的武器。

  负责领导这支搜寻队伍的美军少将基斯·代顿在出发前称,他所带领的队伍将改变以往的目标,不再关注那些被认为可疑地带的地点,而将把重点放在文件上记录的、从伊拉克
人那里打听到的或是其他有关生化武器线索上提到的地点。

  美方发起这一行动主要是因为越来越多的盟国和一些国会议员对没有在伊拉克发现任何违禁武器一事表示怀疑。布什在发动战争前曾多次表示,伊拉克拥有违禁的生物化学武器,甚至是核武器发展计划,并将清除这些违禁武器作为了发动战争的借口。

  在访问欧洲和中东地区前,布什接受了波兰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布什列举了两个在伊拉克北部发现的装满了设备的卡车作为发现违禁武器的证据。美情报机构认为这是一种移动生物武器研究设备。布什和其他政府官员也指出,这证实了伊拉克在秘密研制违禁武器。

  布什在接受波兰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发现了生化武器实验室。这都是不合法的。他们违背了联合国决议。我们现在已经发现两个(实验室)了。”

  布什满怀信心地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将发现更多的武器。但是对那些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违禁制造仪器和违禁武器的人,他们错了。我们发现了。”(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