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T-50高级超音速教练机完成第100次试飞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9: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22日报道]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韩国航空工业公司(KAI)联合研制的T-50"金鹰"高级超音速教练机完成了第100次试飞任务。KAI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在第100次试飞中,T-50的飞行速度达到了1.2马赫,这是截至目前为止该教练机的最高飞行速度。

  T-50是韩国航空工业研制的第一种高级超音速喷气飞机。这架T-50是在9月组装完毕的
,比原计划提前了100天。它于2002年首飞,将和另外3架全尺寸发展型飞机一起试飞到2005年。

  T-50采用了放宽静稳定度、电传操控、侧置操纵杆、可选择飞行控制界面、三余度电子系统、机载氧气发生器、彩色多功能显示器等技术。第一架生产型T-50将在2005年末交付。韩国空军计划购买94架T-50教练机,并在它的基础上增加武器系统和火控雷达,开发出A-50教练攻击机。

  韩国航空工业公司是由三星、大宇、现代等集团在1999年联合成立的,生产KF-16战斗机、KT-1初级教练机、SB427直升机,并参加了KOMPSAT卫星计划。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