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圣彼得堡300周年庆典将进行传统水上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8: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消息,圣彼得堡市31日将在涅瓦河上举办大型的水上节日。

  水上节目是圣彼得堡市的传统。自彼德大帝以来,圣彼得堡市的重大庆祝活动均在涅瓦河上举行。涅瓦河上现在布置的相当漂亮,所有的装饰物无不让人联想起圣彼得堡市的悠久历史。涅瓦河的码头、桥梁和沿岸建筑都挂上了彩带,上面写着圣亚历山大·涅夫斯基、
圣乔治和圣弗拉基米尔等历史人物的言语。据称圣彼得堡建市100周年及200周年庆祝活动中也装饰着这些彩带。

  水上节日将于当地时间傍晚18:00开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官方仪式,普京总统将会发表演讲,欢迎圣彼得堡的市民和客人前来参加活动,之后展示庆典纪念章。根据传统,此纪念章将会放置在圣彼得保罗要塞里彼德大帝的石棺上。

  官方仪式之后是水上节目表演,包括风帆船、双桅帆船和水上摩托的各种演出,用它们来体现圣彼得堡三百年的历史。水上表演还伴有灯光音乐喷泉秀,随后会有烟火表演和三百门礼炮齐鸣。

  当地时间晚上23:00各种演出进入另一个高潮,参观者们将会看到摄人心魄的激光表演。(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