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欲以外国军队代替驻伊美军 盟国拒绝算盘落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8: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五角大楼本来打算以外国军队来取代美军驻守伊拉克,以维持战后稳定,但这一企图现已大致落空,美国将不得不在伊拉克留驻比他们原计划更多的军队。

  香港大公报引述今日美国报30日的报道说,虽然美国力促盟国派兵,而联合国五月二十二日通过的决议也为各国战后向伊拉克派兵扫清了道路,但是美国和英国至今只获得二十来个国家承诺总共派出一万三千官兵。第一批稍具规模的部队可能于七月抵达。

  上述数字远远少于美国原来指望的数万大军。目前伊拉克有十五万美军和一万五千英军,以及另一些国家的零星军队。五角大楼官员本希望最早可自下月开始,以外国军队来替代一部分美军,尤其是把第三步兵师的大部分士兵送回家。但现在他们必须继续留在伊拉克。

  报道说,让外国军队进驻的重要性并不仅仅在于让疲累的美国兵回家。布什政府希望给这次侵占伊拉克的行动涂上多国的色彩,因此需要邀得更多国家参与。

  同时,外国协助也可减少美国的开支,毕竟美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结束遥遥无期,它还需顾及其它反恐战争。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对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演说时称,已有三十九个国家愿意派兵参加“稳定部队”,或“提供其它协助”。但是五角大楼不提究竟有哪些国家派兵,或承诺派多少兵。

  然而,有好几个美国希望派出大批军队的国,现在都说只会派出小量士兵作短期逗留。如美国要求丹麦派出五千士兵,但丹麦说只会派三百八十人。

  另一些在其它地方参与维持和平任务的国家,则明白表示不会派兵,因为国内舆论强烈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也反对美国和英国战后继续控制伊拉克。

  美英占领下伊拉克无法无天的局面﹐也使一些国家不愿派兵去蹚这浑水。有的国家更称无兵可派﹐或是无钱来负担有关的开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