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法德要求联合国采取刺激措施鼓励伊拉克难民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5: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法国和德国三国5月30日一起敦促联合国以发放现金等优惠措施,鼓励在欧洲逗留的伊拉克难民早日回国。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甚至扬言,如果难民还不愿回国,他们可能采取“强制性”的措施。

  据报道,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法国内政、国内治安和地方自治部长尼古拉·萨科齐以及德国内政部长奥托·席利会见了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在会后的
新闻发布会上,吕尔贝斯称,他将在对战后伊拉克的安全等形势进行评估后,在6月底给出答复,决定是否要求伊拉克难民自愿回国。

  吕尔贝斯还称,在萨达姆执政的25年间,大约400万名伊拉克人离井背乡,其中大部分已经在伊拉克的邻国安家,但仍有90万人之多在流浪。这些无处可去的伊拉克人要么只有临时难民身份,要么在等待其难民身份得到批准。这些难民大部分逗留在伊拉克邻国,另外有22.5万在欧洲。据联合国难民署估计,50万伊拉克难民可能会在联合国的帮助下回国。

  德国境内共有6.1万名难民,英国有2.7万,法国数字不详。(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