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抓住伊朗“把柄”“基地”高官藏在前国王别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5:43 扬子晚报

  美国和伊朗最近不断交恶,尽管伊朗一再否认庇护“基地”恐怖成员的指责,但美国依然态度强硬。英国《卫报》透露说,部分原因是美国情报部门获得的消息称,“基地”高官正被伊朗革命卫队藏在前伊朗国王的一处狩猎别墅中。

  情报称,藏在伊朗的“基地”高官包括最近升为第三号首领的埃及人赛义夫·阿德尔、涉嫌参与美国驻非洲两个大使馆1998年被炸一案的阿布?穆罕默德?马斯里,其中可能还包
括本·拉登的儿子萨德?本?拉登。他们的藏身地就在伊朗东部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处一块高地的一幢豪华狩猎别墅内,这里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军事基地。

  据报道,美国获得此情报可谓机缘巧合。今年2月,伊朗发生一起严重坠机事故,导致200名革命卫队士兵死亡。在调查事故的时候,有关方面找到了革命卫队“款待”“基地”领导的蛛丝马迹。其中一个线索就是,这些遇难士兵是刚刚执行完保卫别墅的任务后返回的。

  被抓住把柄的伊朗29日终于承认,阿德尔等人可能已被拘捕。而在此前,伊朗坚称被他们逮住的“基地”分子都是些小喽罗。

  又讯伊朗革命卫队已经停止了为黎巴嫩真主党训练自杀飞行员的行动,并且将其位于黎巴嫩南部的重型武器转移到东北的黎巴嫩谷地。据报道,就在27日,部署在黎巴嫩南部迈尔季欧云地区的伊朗大炮和火箭已经被卡车运到黎巴嫩东部地区。此外,革命卫队还停止为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斯兰圣战组织培训自杀飞行员的行动。目前,约30名受训人还未完成训练就返回了黎巴嫩。据一名革命卫队官员说,伊朗已经训练了100名真主党战士和20名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并为他们提供了滑翔机。

  以色列北方司令部官员对此消息未作任何评论。但分析家认为,这与美国最近向伊朗施压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