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方指责朝渔船:为了捕螃蟹五天四越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5:1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韩军方指责朝鲜渔船在26-28日连续三天不断侵犯西海延坪岛附近的北方界线(NLL)后,30日又有7艘渔船集体越线,使1999年和去年朝韩之间两次交战的NLL再现紧张局面。在此之前,朝军方称韩舰多次入侵这块海域。

  据韩军事当局初步判断,随着捕螃蟹季节的到来,100多艘中国渔船和数十艘朝韩渔船正在附近海域作业,而在越界时,朝警备艇在朝前沿、后防地区并没有做出特殊行动,对韩
军方的应对措施,朝渔船也没有任何反抗,这些迹象表明,朝渔船很有可能无意间侵犯。韩军方消息人士称,“迄今为止,朝警备艇没有采取可刺激我军方的行动。看来,随着朝当局根据捕捞的螃蟹量提供奖金,朝渔船为了捕捞更多的螃蟹而南下。”

  但部分情报分析家指出,朝鲜在西海交战后考虑到韩国的交战规则从5个阶段减少到3个阶段,还考虑到韩国海军正在找机会一雪前耻等心理,为了令韩国难以做出强有力对应,将渔船代替警备艇派到前线,打算使NLL无效。也就是说,朝要通过加剧围绕NLL的争议,在NLL附近设定朝韩共同作业区域,搞活朝鲜的重要“赚外汇”手段螃蟹捕捞作业。韩国海洋水产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延坪岛地区的螃蟹比去年相比多达4-5倍,是个大丰收。因此我们初步认为,朝鲜的侵犯是为了螃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