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称希望墨西哥加入八国集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4: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日,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将应邀参加在法国东部小城埃维昂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福克斯希望此次与会能够大幅度提高墨西哥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地位。他在接受伦敦《金融时报》的采访时更是表示,希望墨西哥也加入八国集团。

  与福克斯一起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十几个其他国家领导人。福克斯说:“我建议,八国集团应该永远都邀请墨西哥与会。因为我国是世界上第九大经济体,这是很自然也很符合
逻辑的结果。”八国集团目前的成员国为法国、德国、美国、日本、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八个国家。

  对于福克斯的雄心壮志,一些专家颇不以为然。墨西哥大学研究外交关系的专家加尔萨说:“福克斯总统的愿望和现实存在较大差距。”他指出,八国集团没有邀请福克斯等非成员国领导人参加主要会议,这就像“八国集团邀请友好国家的代表去会址喝杯咖啡,或者吃顿饭”。(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