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家反对国际关系中的单边主义和恫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31日电(记者张胜平)为期三天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第30届外长会议30日晚在德黑兰闭幕。会议通过的宣言指出,单边主义和恫吓正在破坏争取自由与民主的事业,伊斯兰国家反对在国际关系中诉诸武力和采取单边行动。

  宣言指出,伊斯兰国家“对日益抬头的无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原则的趋势感到震惊,对把暴力和恐怖主义与伊斯兰和穆斯林世界联系在一起的危险趋势深表忧虑”。宣言重申
伊斯兰国家决心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宣言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人民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斗争,谴责以色列继续占领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领土,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其签署《核不扩散条约》。宣言要求迅速恢复伊拉克的主权。

  来自57个伊斯兰国家的外长或高级官员参加了本届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