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陆军即将接收“豹2E”主战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3: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5月21日报道]西班牙陆军期待已久的"豹2E"主战坦克将于今年9月或10月交付。今年年底之前将交付7辆坦克,3辆由12装甲旅使用,4辆用于训练。

  新坦克本应于1年前开始服役,但由于两个原因而被搁置。首先,2001年原定根据许可证生产219辆坦克的国有圣巴巴拉公司被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收购。其次,对西班牙DOUBLE_Q
UOTATION
豹2E"坦克模型进行了一些改进,加装空调和辅助动力装置,以便为空气循环系统提供电力,并使子系统可以在主发动机关闭后继续运转。第一批坦克采用的辅助动力装置为日本Kubota公司生产的改进型发动机。

  "豹2E"兼有德国"豹2A6"和瑞典Strv122两种型号的特点。该坦克装备的是德国与荷兰使用的120毫米L55型火炮。"豹2E"将是"豹2"系列坦克中最重的型号--约63吨。即将交付的坦克是正在德国组装的30辆坦克中的一部分,采用了德国原装组件和西班牙自己生产的一些组件。"豹2E"所采用的组件有60%是由西班牙生产的,包括车长和炮长热摄像机、夜视器材和指挥控制系统。弹药则由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提供。

  "豹2E"坦克的生产将于2005年转到西班牙进行,剩余的坦克将以每年30~40辆的速度交付。到2008年,交付工作结束后,工作将转向把108辆"豹2A4"坦克升级至同样配置,这些坦克是西班牙陆军从德国租借的。随着这些坦克开始服役,西班牙的M60A3坦克将被淘汰。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