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写:“八国峰会”会前花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埃维昂(法国)5月30日电(记者卢苏燕、梁贵和)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八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6月2日至3日将在法国东部风景秀美的小城埃维昂举行峰会,讨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增加对非洲援助以及加强国际安全等重大经济和政治问题。 

  错把记者当示威者

  埃维昂峰会还未召开,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反全球化的示威者已开始陆续汇集在埃维昂城附近的一些城市。可能是近来听多了示威者开始抵达的消息,当记者在埃维昂打听路时,一位热情的法国老大妈在给记者指完道儿后,好奇地问,“你们是来示威的?”。当得知我们是记者后,老大妈高兴地说,好好报道一下峰会,示威游行可不好。 

  需要我帮你们照张合影吗

  为报道八国峰会,记者一行提前赶到埃维昂,熟悉会场环境,感受会前气氛。看见几个亚洲人拿着相机在小街上散步,一位拄着拐棍的80多岁的老奶奶颤巍巍地问记者“是哪个国家的”。记者回答说,是中国新华社的记者。老奶奶连忙表示,如果埃维昂人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可别介意。说着,伸手要接记者手中的相机,问道:“需要我帮你们照张合影吗?” 

  原来咱们是“老乡”

  每次进埃维昂峰会新闻中心都要接受警察的盘查和验证。30日,记者一行进新闻中心时,检查证件的警察操着一口“油滑”的巴黎腔儿。两句话一聊,得知他还真是被从600多公里以外的巴黎特地调来增援的。当他知道记者也是从巴黎特别赶来报道会议的,感到异常亲切,兴奋地说“原来咱们是老乡”。按程序验完证件,他还要了记者的名片,放行前,还没忘了嘱咐说,回巴黎咱找时间一块儿吃顿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