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在2006年前部署新的美国产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媒体5月31日说,日本计划最早在2006年部署一个美国制造的新导弹防御系统,以抵御来自朝鲜的威胁。

  据报道,日本官方多次抱怨说,日本缺乏防御朝鲜军事威胁的能力。1998年8月,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越了日本领土,现在,朝鲜可能在开发核武器。

  巧合的是,媒体发出此一报道时,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正在亚洲访问。有人猜测,沃尔福威茨此行主要是为了重新部署美国在当地的驻军。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话说,新的防御系统将与日本最新国家防御大纲(NDPO)形成的防御系统相连。据日本政府于1995年12月公布的国家防御大纲(NDPO)称,至2002年完成全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后来日本对该大纲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防御系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部署。

  据悉,日本不但想部署爱国者-3导弹系统,并将升级装有“宙斯盾”的4艘驱逐舰,用美国产的导弹防御系统来替换目前部署的高科技导弹保护系统。

  美国国防部官员还没有证实此一报道,但有军方人士说,日本将考虑使用以上两种方法提高防御能力。(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