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双方称在解除巴武装分子武装上达成一定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5月30日称,双方在解除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武装的问题上达成了一定共识,愿意将双方提出的两种方案接合起来,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据报道,以色列要求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严厉打击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武装分子,以免他们再次对以色列人发动袭击;但阿巴斯则希望通过口头劝说的形式来阻止这些袭击行为,并成功地与这些武装就停火协议进行磋商。

  双方在30日宣布,他们都愿意采用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法来解除武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高官30日说,阿巴斯在29日晚同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会谈中称,停火协议只是打击这些武装分子的第一步,如果以色列军队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区的军事行动,那么,巴勒斯坦方面将会收缴非法武器,并强令武装组织融入巴勒斯坦政治系统。

  沙龙的顾问扎尔曼·舒瓦尔也表示,沙龙明白,解除极端主义分子武装的第一步,必须是达成停火协议。他说:“我想明确指出,他们必须马上开始打击恐怖活动。如果他们想从实现停火开始,那我们欢迎他们的做法。”他还表示,以色列相信阿巴斯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巴勒斯坦人正郑重地对待反恐事件。

  然而,美国大使馆说,它已经获得了计划在加沙地带绑架美国公民的“可靠情报”,提醒在当地的美国公民多加小心,并依然建议美国公民推迟前往以色列、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旅行。(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