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大学成功开发全球首创抗SARS有机化合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大学三十日上午公布全球首创抗SARS有机化合物,据称是一种八氢氧机辛烷酸,可溶于水中成为无色、无臭、无味的药剂,可百分之百去除SARS病毒致毒性。

  据台湾传媒报道,这项新技术简称为“抗SARS一号”,批量生产后价格低廉,例如添加这个有机化合物的口罩,一个成本只增加新台币一元,且去除病毒的成效没有有效时间的
限制,可提升防护产品使用期限。

  此项计划由台湾大学、台大医院、工研院、“国科会”等单位共同合作进行,“抗SARS一号”计划主持人、台大应用力学研究所教授李世光在记者会上表示,此一有机化合物在湿气极重的状况下仍有强大作用,因此应用在防护产品时,即使口沫黏膜沾染后也不会降低防护成效。他指出,一般口罩或防护衣仅有过滤病毒功能,但此一有机化合物应用于口罩、防护衣上,不但有过滤、隔离作用,更有杀菌的功能。

  据透露,研究团队已申请专利,部分厂商也已在加紧安排量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