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飞机乘客不必再戴口罩 医护人员十天零感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台湾短讯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日电题:台湾短讯

     飞机乘客今起不必戴口罩

  台疫情持续和缓,台官方宣布从今天傍晚六点起,搭乘国际线及岛内线旅客以及机组人员都可以不必戴口罩,不过基于旅客安全,航空公司还是建议旅客戴口罩。

  高雄提供百万奖金鼓励民众量体温

  自六月一日起,台全民量体温,高雄市政府提供百万元新台币(下同)抽奖,凡是抽中头奖扣除百分之二十税金还可以获得八十万元,不过必须在三个月内凭等值消费发票领取奖金,消费地限于高雄市。

     台医护人员十天通报零感染

  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苏益仁今天表示,在台湾爆发的SARS疫情中,主要是从和平医院的院内感染开始。但最近十天内没有一个医护人员有通报病例,医护人员降为零感染率。

  苏益仁指出,香港的经验显示,从早期百分之七十的医护人员感染率,花费了近四十天才控制到零感染率,台湾在四月中下旬也有类似情况,目前台湾下降到零感染率。

    母亲纵容两姐妹遭猥亵十年

  台北市以拾荒为生的林姓男子与一名女子往来并给予钱财后,在那名女子的纵容下长年不断骚扰猥亵她的一对女儿。

  日前林对姐妹性侵害得逞,姐妹俩忍无可忍报警,警方昨天循线将林逮捕,依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法办。

  经警方调查,四十四岁的林姓男子十多年前结识被害人母亲,由于林常拿钱资助该女,且经常到被害人家中走动,被害人姐妹唤林为“叔叔”。

  不过林十年前曾趁两姐妹母亲不在时,对她们动手动脚,两姐妹虽向母亲反应,但母亲因欠对方钱财,便责骂两人,两姐妹因此隐忍十年。

  本月廿六日晚间,林姓男子酒后又到姐际家中大闹,二十四岁的姐姐惨遭林姓男子性侵害得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