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今年风调雨顺 荔枝芒果大丰收佳品抢鲜上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今年风调雨顺,荔枝丰产,名产荔枝“玉荷包”抢鲜上市,极品每公斤批发价高达新台币两百五十元以上。而芒果也一样大丰收,红通通黄橙橙的果子一箱箱外运,试探市场销路。

  今年台湾中南部广约一万二千多公顷的荔枝园均获大丰收。农业部门指出,去年冬天温度适宜,荔枝抽穗率普遍大幅提高,而且开花结果期间,又少风雨灾害,才会结实累累,
果肉厚,品质好,气味香甜。

  其中“玉荷包”是台产荔枝中的极品,农民纷纷特选出第一批佳品抢商机。此外,黑叶品种荔枝,也陆续上市。

  不过,农业主管部门担心荔枝产量多,反而造成市场竞争压力大,导致价格惨跌,因此,开始趁最近这两、三个月的产季,帮助农民促销。

  至于芒果方面也是大丰收,今年栽培面积有一万一千多公顷,预估产量近十六万吨;为了避免滞销,准备辅导台湾芒果销往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上海等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