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拉美毒品问题会议通过《卡塔赫纳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卡塔赫纳(哥伦比亚)5月30日电(记者刘连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欧盟、拉美和加勒比毒品问题协调与合作机制会议30日在这里结束,会议发表了《卡塔赫纳宣言》,强调欧盟和拉美在打击国际走私贩毒方面扩大协调与合作的重要性。

  《卡塔赫纳宣言》重申了1999年第一届会议通过的《巴拿马行动计划》中的共同扫毒合作、分担扫毒责任的原则,确立以遏制毒品需求为今后两年合作的重点。宣言呼吁各国政
府和国际组织支持和资助扫毒事业。

  本届会议于29日开幕,来自拉美和加勒比、欧盟等50多个国家的代表、以及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安第斯共同体等15个国际组织的官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中国以观察员的身份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在司法、警察、海关等领域建立和深化扫毒合作与交流机制,以及如何加强情报交流来打击国际毒品集团犯罪活动、促进发展农作物替代种植毒品等问题。

  欧盟、拉美和加勒比毒品问题协调与合作机制是根据欧盟的提议于1998年正式建立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