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鲍威尔曾迫于压力使用关于伊拉克的虚假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媒体报道称,国务卿鲍威尔在今年2月末向联合国递交的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中,曾迫于五角大楼和白宫的压力,使用了有疑问的情报。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称,第一份报告的草稿是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厅主任为鲍威尔起草的,其中包含了一些有疑问的材料,包括伊拉克购买了可以用来策划袭击美国的电
脑软件等内容,而中央情报局得到的情报根本无法证实这一点。这令鲍威尔大为恼火,他将几页报告扔到空中,并表示:“我不会读这样的报告,这是胡说!”

  此外,白宫也向鲍威尔施加压力,要求他指控9·11劫机行动指挥阿塔曾在发动袭击前与伊拉克情报官员在布拉格会面。迫于这种压力,鲍威尔不得不指派他自己的评估小组与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举行多次会晤,以准备其在联合国的发言。

  文章还称,国防情报局在去年9月曾经发表一份机密的评估报告,称没有可靠的证据证明伊拉克是否正在生产或囤积化学武器。然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不久后便向国会宣称,萨达姆政权囤积了大量的化学武器,包括VX化学药剂、沙林神经毒气、环沙林和芥子气。(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