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机驱散圣彼得堡上空乌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30日报道,近日,圣彼得堡附近上空聚集大量多雨乌云,它们有可能给这个正在庆祝建城300周年的美丽海滨城市带来降雨。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市内天气晴朗,以迎接世界上四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大量的外地游客,俄罗斯空军于莫斯科时间30日14时左右派遣数架军用飞机驱散乌云。

  瓦耶科夫地质物理气象台远距离探测大气科学中心领导人果戈里-苏金(周五日)表示“
我们刚刚举行了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作出了必须派遣飞机的决定。因为降雨渐渐正逼近圣彼得堡。”

  他特别强调,工作被迫在非同寻常的条件下进行,因为不仅必须考虑气候条件还要考虑到不断从外地飞往圣彼得堡的航班。

  当时圣彼得堡上空乌云密布,气温只有17度。负责保证圣彼得堡良好天气的小组副组长瓦列里-杰久琴科表示,在距离圣彼得堡120到130公里的地带已经有降雨。旋风由西向东以每小时30到35公里的时速向前推进。目前,爱沙尼亚和芬兰都正处在旋风区域内。

  这个被瓦列里-杰久琴科称之为正向彼得堡靠近的“雨墙”,大约会在15小时或者稍晚的时候,也就是各国领导人正好在Silver Whisper号游艇甲板上用工作午餐的时间。这之后他们将要沿着涅瓦河边步行到青铜骑士雕像。

  据这个负责天气的特别小组的领导人说,这个旋风“十分强烈”,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出了希望,这个旋风对圣彼得堡的影响力会被逐渐削弱的。

  俄罗斯国防部有10架飞机将用于确保5月30到31日圣彼得堡上空天气良好,并同时将有7架飞机位于空中。驱散多雨乌云的工作将在距离圣彼得堡20-150公里的半径范围内进行。为此,他们将使用符合国际标准的干净的生态物品以及药剂,其中包括碘化银和碳酸。(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