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国会指控前总统藤森背叛祖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8:06 人民网

  人民网5月30日讯据来自利马的消息,秘鲁国会日前在一次历史性的会议上指控逃亡在日本的前总统藤森背叛祖国,因为他曾在1996年曾下令向白俄罗斯购买18架MIG-29战斗机和18架Sukhoi-25歼击机。这是秘鲁的立法权力机构首次指控一位前国家元首犯下这种严重的罪行。

  秘鲁国会以46票赞成、9票反对和19票弃权通过了这一决定。根据国会的调查,藤森和
他的情报顾问蒙特西诺斯与一个贩卖武器的团伙勾结在一起,通过一种秘密行动购买了这些飞机。为了获取非法的利润他们高估了飞机的成本。据一些同伙的证词,在这项交易中蒙特西诺斯赚了1200万美元。有证据表明贩卖飞机的人并没有履行秘鲁空军要求的技术条件,大部分装备都处于劣质状态。

  藤森是在秘鲁与厄瓜多尔发生短时间战争几个月之后下令购买这些飞机的,在那次武装对抗中秘鲁失败了,在1998年被迫与厄瓜多尔签署一项和平协议。如果上述事实被证实,根据最高法院的准则,藤森可能被判处20-30年徒刑。与藤森一起还有15名支持这项非法交易的前部长也同时被指控犯有严重罪行,在10年之内禁止他们担任任何公共职务。

  在1996年5月到10月期间,在签署价值近4.2亿美元的飞机购买合同之前,秘鲁的《共和国报》和阿根廷的《号角报》就揭露过这件事情。据执政党的议员桑托斯揭露,在1992-1998年期间藤森政府购买了价值18.85亿美元的二手军事装备,这笔费用来自国营企业私有化的收入、国库和反对贫困的基金。这两家份报纸公布的消息使藤森和蒙特西诺斯十分恼火,他们开始进行迫害活动,跟踪消息的作者帕埃斯,指控他是“厄瓜多尔的间谍”,以“背叛祖国”的罪名罪把他送上法庭。在藤森政府期间,这种罪行如果是在武装冲突中犯下的,可以被判处死刑。

  藤森从东京在他自己的网页上承认,蒙特西诺斯和其他的贩卖武器的人在购买这些战斗机时收取了回扣,称他被情报顾问蒙特西诺斯“欺骗”了。(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