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客、言论自由和先进通讯变伦敦为恐怖分子客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55 北京青年报

  英国与美国一道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打击恐怖主义浪潮的同时,却疏忽了自己的后院。美国新闻网站MSNBC29日刊文指出,对政治避难者的“好客”、“言论自由”的传统以及先进的通讯条件,已经使英国首都伦敦成为许多中东国家的反政府人士的理想去处,并逐渐成为一些极端主义分子的“核心地带”。

  萨阿德·法基就是众多外国反对派人士中的一位。他是一名医生,来自沙特阿拉伯,已
经在伦敦生活了十几年。每天,他都要在他的电脑前坐上几个小时,利用一些现代科技手段联络他的支持者,试图推翻沙特王室的统治。

  文章说,网络是法基的重要手段之一。他关注的一个网站早已被美国情报人员列入了黑名单。为了防止恐怖大亨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成员在该网站上进行联络,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对这个网站采取了严密的监控措施。美情报人员本月早些时候曾在该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可疑的帖子,并由此促使美国将恐怖袭击的警戒级别从黄色提高到橙色,即恐怖袭击的次高危险级别。

  文章引用法基的话说:“这个网站实际上是那些来自阿联酋的人建立的一个公告牌,但在上面发表帖子的人大多数却来自沙特。”他还说,这些沙特人之所以在上面发表帖子,是因为他们“渴望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观点。

  文章评论说,看到这些像法基这样的反对派人士在网上“如此自由地”交谈,可能会使人想到英国很可能是全球反恐的下一个目标。不仅如此,约旦、阿尔及利亚、埃及以及沙特政府也纷纷严厉指责“英国政府庇护那些‘危险的’政治对手”的行为。

  文章指出,英国收留他国反对派人士是在为他们“提供一个说心里话的机会”。这些人可以在英国大胆地说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不敢说的观点,这样也在无形中给某些国家施加一些社会压力。但英国政府同时承认,目前很难区别谁在简单地发表言论,而谁又在暗中传递策划袭击的秘密信息。(楠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