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副团长马红日钻研导弹发射技术带出60名神射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马颖、王广利报道:兰州军区某高炮团副团长马红日潜心钻研某型导弹11年,培养出60名优秀射手,在16次大型考核演练中,马红日率领官兵次次弹出靶落,被誉为导弹“神教头”。

  10年前,某型导弹刚列装,时任导弹连副连长的马红日就迷上了“新伙伴”。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导弹,马红日自学了《导弹概论》、《导弹工程与测试》等相关书籍,很快
掌握了导弹性能、内部结构、指令系统、运行规律。为练就打得准的过硬本领,他针对瞄准、截获、跟踪、发射、射后跟踪等每一个环节,反复练习,掌握要领。1996年8月,军区首次组织导弹射击,马红日发射的导弹全部准确命中靶标。

  为了把团队的导弹射手培养成为一流的射手,马红日主动担任导弹射手教官。他从理论教学到模拟训练,从实际操作到适应性训练,根据每个射手的特点严抠细训。在抗击模拟巡航导弹中,快速截获目标、解锁、发射是训练射手的重难点内容,马红日通过强化心理素质训练,培养射手的极限承受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他独创的有氧训练和无氧训练法,使射手在各种复杂条件下发射导弹沉稳自如。他在实践中总结出的抗击巡航导弹“五步法”、“新六法”,成为新射手必备教材。在去年底军区实弹演练中,马红日带出秦成明、康延路、吴金林3位导弹射手,3次射击3次空中开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