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延长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1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3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西撒哈拉公民投票特派团的任期延长两个月,至今年7月31日止。

  决议重申,支持联合国特别代表为解决西撒哈拉冲突遗留的人道主义问题以及帮助冲突各方建立互信而采取的努力。决议强调,安理会将研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提出的解决西撒哈拉问题的新和平方案。

  安南日前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再次延长特派团的任期,以便安理会有时间考虑并批准他在报告中提出的有关解决西撒哈拉问题的新和平方案。该方案规定在西撒哈拉实行4到5年的自治后,就西撒哈拉的最终地位举行全民公决。

  西撒哈拉位于非洲西北部,摩洛哥与西撒人阵就其归属问题进行了长达十几年的战争。1991年,双方在联合国的调停下同意通过公民投票决定西撒哈拉的前途,联合国特派团于当时成立。但是,双方在公民资格等问题上的严重分歧导致公民投票始终未能按计划举行,联合国特派团的任期也因此一再延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